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10/06/17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要求聯合晚報更正「蔡主席嗆南方朔」之錯誤報導

 針對今(17)日聯合晚報A5版「蔡英文嗆南方朔…」之報導,標題與內容皆有錯誤,並造成當事人嚴重困擾。民進黨中央黨部已要求聯合晚報更正錯誤內容。

 聯合晚報牟姓記者對蔡主席回應媒體關於陳前總統可能參選立委一事所做報導稱,蔡主席認為「民進黨以平常心來面對,國民黨不要把這個當作選舉議題來炒作」。該報導稱蔡主席「奉勸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不要把這個話題當作『提款機』」,此為錯誤引述。事實上蔡主席是引用南方朔日前《把扁案當提款機,(國民黨)將錯估選民智慧》一文看法,認為國民黨人士為了選舉算計,頻繁「消費」陳前總統官司案,這種政治操作終究不會得到人民認同。

 今日聯晚A5版報導之標題「蔡英文嗆南方朔:別把這話題當提款機」,明顯扭曲蔡主席引述南方朔看法的原意,有失新聞專業。民進黨對報導錯誤表示遺憾,已致函要求聯合晚報更正,特此聲明。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