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10/06/17 屏東縣政府:龍膽石斑復養有成 縣長立委齊促銷

去年88水災造成林邊及佳冬一帶養殖業嚴重損失,經過政府單位公共設施修建及漁民復養,將近一年來成果已展現,17日上午在林邊永興及阿義餐廳舉行一場龍膽石斑品嘗記者會,邀請屏東縣長曹啟鴻、立委潘孟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黃文吉及林邊和佳冬鄉長參加,展現養殖事業重建成果及品嘗石斑魚各種料理佳餚。

曹啟鴻說,林邊、佳冬一帶養殖事業產值高達100多億,在鄉下地方其他事業無法相比,雖然去年莫拉克颱風造成養殖業慘重損失將近1000公頃,許多漁民賴以維生的產業,一夜之間全泡湯,雖然有些心酸,但是漁民鄉親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積極投入復養工作,將近一年來,成果已經展現。

曹縣長表示,石斑魚是一項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為改善養殖環境,政府將設置海、淡水統籌供應站以改善區內散亂之引水管、另並輔導設立太陽能發電系統,人家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屏東漁民不怕困難,重新出發,希望會重現。

養殖漁業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再團也提到莫拉克颱風期間,曹縣長下鄉巡視災情,以感同身受的心情與災民共苦,令人感動。黃再團感謝這段期間各界對災區的協助,對石斑魚產業的輔導,能夠在短時間內復甦,透過這次品嘗會除向各界介紹龍膽石斑料理方式,由台中晶華飯店主廚林榮裕與永興和阿義餐廳研發新料理方式。

黃再團強調龍膽石斑是高經濟價質的海水養殖事業,魚皮、骨、肉皆富膠原蛋白、魚身雖大,但肉質口感鮮甜綿密,魚體愈大膠質愈多,營養價值相當高,值的推廣給消費大眾。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