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2010/06/15 高雄縣政府:甲仙芋筍節「"十"來運轉」6/26.27甲仙商圈舉行

  「甲仙鄉芋筍節」邁入第十個年頭,今年將於6月26、27日登場,昨(15)日在高縣府舉辦活動記者會,開場以在地原創樂器「竹仔鼓」迎賓,再由縣長楊秋興、甲仙鄉長劉建芳介紹各式各樣的芋筍美味料理,邀請大家到甲仙啖美食。而聯繫甲仙主要幹道的甲仙大橋,也將於同日舉行通車典禮,宣告交通暢通無虞,歡迎舊雨新知前往悠遊山城好風光。

  甲仙芋頭、竹筍等農特產聞名全台,由高雄縣政府主辦,甲仙鄉公承辦的甲仙芋筍節已成為當地重要文化活動之一,今年於26、27日登場,這是繼去年莫拉克風災後首度擴大舉辦,同日亦舉行甲仙大橋竣工通車典禮,正式向大眾宣告甲仙地區聯外交通已恢復暢通。

  風災後,邁入第十屆的甲仙芋筍節,特別將主題命名為「十來運轉,遇見幸福」,記者會昨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行,先由甲仙國小和社區媽媽利用自創樂器「竹仔鼓」帶來音樂演奏,聲勢浩大,充滿著熱情與活力。縣長楊秋興、鄉長劉建芳、行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等貴賓亦出席力挺,現場體驗搓芋圓的樂趣。

  隨後,甲仙形象商圈業者運用在地的芋、筍、梅等食材,創造一道健康美味的輕食料,待楊縣長將新鮮蔬菜淋上特製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楊秋興表示,去年甲仙地區遭逢風災重創,鄉民不但沒倒下,反而在全國各界鼓舞下,重燃信心再出發,前年遭沖毀的甲仙大橋,已重建為一全新的景觀大橋,對外交通恢復往常,無須仰賴便橋,甲仙鄉正以「打斷筋骨反而勇」的精神浴火重生,歡迎民眾前來旅遊,品嚐全國著名的芋頭餅、芋頭酥、竹筍、筍干等名產,多多支持地方重建及觀光產業。

  行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表示,由於中央與地方的通力合作,甲仙大橋得以提前四個月完工,並於日前連續豪雨期間派上用場,讓甲仙地區不至於成為孤島,今年芋筍節活動配合甲仙大橋正式通車,將宣告甲仙地區交通與觀光產業的復甦。交通部觀光局也預計補助200萬設置觀光巴士,路線行經旗山商圈、杉林鄉大愛村、甲仙商圈、小林五里埔平埔文化區,最後往上抵達小林村舊址,形成深具環境教育的觀光路線。

  為了吸引觀光客暢遊甲仙山城,今年芋筍節特別規劃了一系列藝文表演、樂團Live演唱,還有芋冰大胃王、剝筍快手競賽及農特產品展售活動。26日晚上舉行甲仙大橋點燈儀式,搭配精采煙火秀照亮夜空。27日則於活動現場提供1000份幸福芋圓供民眾免費品嚐,並有精美紀念瓷碗贈予民眾留念。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