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2010/06/16 嘉義縣政府:嘉縣2010端午龍舟賽熱鬧登場

嘉義縣2010年端午節龍舟競賽16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行,除有激烈精彩的龍舟競技,並搭配有美食展售、學生寫生比賽等活動,吸引不少遊客一起歡度佳節,縣長張花冠邀請各地民眾隨時前往體驗不一樣的知性之旅。

嘉義縣第27屆端午龍舟競賽活動,上午8時20分舉行開幕儀式,縣長張花冠、縣議會議長余政達、議員蔡鼎三及東石鄉長黃純金等各界共襄盛舉。

張花冠致詞時指出,東石漁港經前縣長陳明文和她擔任立委期間極力爭取經費,以風、陽光、魚船、海洋、燈塔等元素重塑漁港意象,及可讓孩童戲水消暑的親水區,蛻變為兼具休閒特色的漁人碼頭,是嘉義沿海新興旅遊景點。

張花冠邀請大家做伙打拼,就好像龍舟賽奪標講究的是團隊精神,期能再接再厲藉由龍舟賽等活動,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到這裡看海景、吹海風、吃海鮮,讓東石漁人碼頭發展成為台灣西部最亮眼的一顆星。

今年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行的嘉義縣第27屆端午龍舟賽,除了由縣長張花冠、議長余政達分別率領縣政府和議會兩隊進行開場友誼賽外,另有27支勁旅參加,張花冠期許明年能有更多隊伍參加,並且有更加充實的活動內容,以廣招徠。

龍舟賽成績下午4時20分出爐,其中,公教男子組前2名(嘉義縣消防局1分37秒34、警察局1分39秒57)雙破去年大會記錄(1分40秒42),表現十分出色,各組成績如下:

表演組,第一名嘉義縣議會、第二名嘉義縣政府。

社會男子組,第一名東石先天宮蚵男、第二名蘭潭海王子、第三名嘉義縣角力協會。

公教機關男女混合組,第一名西區教聯、第二名嘉義縣警察局、第三名東石鄉公所、第四名北區教聯、第五名東區教聯。

公教男子組,第一名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名嘉義縣警察局、第三名民雄農工B。

國中男子組,第一名東石國中B、第二名東石國中A、第三名東石國中C、第四名東榮國中A、第五名東榮國中B。

國中女子組,第一名朴子國中、第二名東石國中。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