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2010/06/16 台南市政府:2010年台南市龍舟錦標賽閉幕及成績

在台南運河舉行的2010年台南市龍舟錦標賽6月16日在炫麗奪目的煙火秀中畫下圓滿的句點,全部賽程圓滿結束,海尾朝皇宮勇奪社男組第一名及24萬的獎金。

今年共有141隊約3500名選手報名參加,其中外籍隊伍有13隊,市府並於端午節當天還舉辦大型晚會,邀請藝人寇乃馨、小狄主持及多知名藝人包括施文彬、張芸京、浪花兄弟、朱俐靜等與民眾同歡,參加的民眾將整個運河二岸擠的水洩不通,人數可為歷年來最多一次。

與台南市有十幾年友誼的美國姊妹市伊利諾州卡本德爾市長柯爾,此次應台南市邀請特地來參加今年的龍舟盛會,並與市長許添財一同至會場與大家歡度佳節。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自2004年開啟了歷史新頁在夜間舉行龍舟賽,而且盛況一年盛於一年。今年更打破了台南運河六十幾年的紀錄,河水不再有臭味了。台南運河的整治花了17億,打通河港、建污水下水道、污水處理廠,使家庭廢水不會再排入運河,河水已逐漸恢復清澈不再聞到臭味了。

許市長並向觀眾介紹現場懸掛了一粒高約一米五,重達四十公斤的環保粽,其製作材料均為資源回收物;並表示台南市做環保的績效為全國第一,台南市辦活動是保證地下不留垃圾。

2010年台南市龍舟錦標賽共有141隊,比賽成績如下:
大型龍舟
首長組:第一名國小校長聯隊。
區政組:第一名安平區政聯隊、第二名中西區公所。
國男組:第一名安平國中、第二名安南國中、第三名後甲國中、第四名文賢國中。
中學女組:第一名台南海事、第二名安平國中。
高男組:第一名台南海事體育班、第二名台南二中A、第三名台南海事、第四名六信高中。
大專女組:第一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大專男組:第一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第二名空軍航院巨輪隊、第三名嘉藥水活社、第四名南台科大B、第五名崑山科大壘球隊。
教職男組:第一名海東國小、第二名復興國小。
公務男組:第一名建設及產業管理處、第二名台南郵局、第三名民政處、第四名文化觀光處。
公務女組:第一名行政管理及法務處。
體育團體組:第一名羽球委員隊、第二名橄欖球委員會。
國際社團組:第一名金城國際青商會、第二名鳯凰城國際青商會
民間社團組:第一名四季早泳會。
國際友人組:第一名黑橋牌食品、第二名崑山科技大學、第三名南台科大國際男生、第四名成大港澳龍。
社女組:第一名台灣體育學院、第二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第三名台南海事、第四名安南國中。
社男組:第一名海尾朝皇宮、第二名土城海事聯隊、第三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第四名國立台灣體院、第五名四季早泳會、第六名嘉藥活水社。
小型龍舟
公務男組:第一名台南航空站、第二名文元國小。
高男組:第一名土城高中、第二名台南二中A。
大專組:第一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第二名嘉藥活水社、第三名南台科技大學B隊、第四名成大龍舟隊。
社男組:第一名土城高中、第二名四季早泳會、第三名台南市教師聯隊、第四名台南二中、第五名嘉藥活水社。
精神錦標:第一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第二名台南二中、第三名國立成功大學、第四名四季早泳會。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