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高雄市政府:聽取地方意見  陳菊市長巡迴鄉鎮首站抵仁武

讓縣市合併零距離,高雄市長陳菊今(14日)出席仁武鄉座談會時,除鼓勵基層人員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縣市合併的挑戰;她同時也保證,公務人員、約僱人員等工作權,均依法受到保障,請大家放心。對於仁武鄉長沈英章所提出的12項建設計畫,她亦一一回應,並以高雄市的成功經驗為例,承諾縣市合併一定會盡力逐一落實。

因應縣市合併,陳菊市長今起率市府團隊巡迴各鄉鎮座談,以聽取地方意見。而首站,上午抵高雄縣仁武鄉。除先後前往清福宮參拜,至農會關心農特產品產銷,隨後並與地方鄉親於仁武鄉公所座談,地方民代、村長、社區理事長、社團負責人等均出席踴躍。

陳菊市長表示,縣市合併,是歷史大事。合併後的大高雄,不僅人口達277萬人,腹地更廣達2946平方公里,是原來高雄市的18 倍,在五都當中面積最大。區域內,既有高雄市都會區,也有涵蓋工業、農漁業、原住民山地、客家族群的高雄縣生產基地,多元又豐富,發展潛力無窮。但相對的,在整合難度也更高,因此,希望透過鄉鎮巡迴,向各方請益,讓高雄縣市之合併「1+1>2」,才是市民之福。

陳菊市長也指出,高雄縣市之合併,與其他五都不同。因為是院轄市與非院轄市的結合,所以在人事與制度上,都必須加以整合。但她希望每位基層人員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縣市合併的挑戰,以能參與歷史關鍵時刻,一起努力共同迎接大時代的來臨。

她同時也向所有基層人員保證,所有公務人員、職工、臨時人員等工作權,均依法受到保障,約僱人員亦以99年度所核定計畫聘僱,請大家放心;而因為業務整併,新職之專業加給所出現之差額,也會予以補足,維持薪資不變。此外,專業優秀人才,更可因縣市合併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與升遷機會。

對於沈英章鄉長提出的12項建設計畫,包括觀音湖風景區開發、獅龍溪整治、中山高速公路361K+509涵洞拓建、八卦村北屋社區愛河源頭整治、國道1號八德二路交流道等,陳菊市長也一一回應,並以高雄市的成功經驗為例,承諾縣市合併一定會盡力逐一落實。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