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高雄市政府:打造「低碳家園」   陳菊市長率企業簽署落實波昂宣言

打造「低碳家園」, 高雄市長陳菊今(14 日)率大高雄地區國公營事業及各產業代表,共同簽署落實波昂宣言,以善盡地球公民之責任。陳菊市長表示,「減碳」已是生存問題,高雄市已訂定於2020年達成減碳30%的目標,她非常期盼所有企業能與市府一起攜手努力,創造雙贏。

由高雄市環保局主辦之「大高雄環保政策說明會」,下午2時30分於蓮潭會館舉辦,大高雄地區國公營事業及各產業代表出席踴躍。會中,除邀請中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崇仁,說明如何從「碳足跡建構低碳城市」、東海大學副教授李桐進博士,以「充電式鋰電池在環保節能減碳的發表應用」為題,發表演講;陳菊市長並率領企業代表共同簽署落實波昂宣言,表達高雄市善盡地球公民責任之決心。

陳菊市長表示,她從年輕歲月就致力人權工作,並多以政治議題為主。但去年八八風災,讓她深刻感受地球暖化帶來的災難,也讓她體會「環保人權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尤其,看到大環境的變遷,已逐漸影響到生存問題,大家必須以「今天不做,明天後悔」的嚴肅態度,來看待「減碳」的問題。

陳菊市長說,高雄市已訂定於2020年達成減碳30%的目標,並爭取ICLEI於高雄設立亞洲辦公室。她並以中聯資源公司為例指出,中聯是高雄地區第一家、也是全世界鋼鐵資源回收業第一家通過產品「碳足跡」認證的企業,還獲得英國標準協會的盤查認證。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爐石粉,代替水泥,一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0噸以上,相當不容易;她非常期盼所有企業都能與市府一起攜手努力。

陳菊市長強調,為打造「低碳家園」,發展綠能產業,市府一定會成為企業的最好伙伴,並儘速建立服務平台,提供廠商諮詢及行政上必須的協助,與企業界一起掌握綠色商機(綠金),創造雙贏。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