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台南縣政府: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捐贈儀式

台南縣身心障礙者人口數統計截至99年3月底已達5萬9,572人對於需搭乘輪椅的身心障礙者而言,來往醫院就醫、復健及外出,交通是一大阻礙。有鑑於此,台南縣政府於93年開辦復康巴士服務迄今,歷經多年極力爭取經費,目前已有14輛復康巴士,其中2輛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華樂扶輪社、台北健康扶輪社、台北永康扶輪社)及國際扶輪3450地區(香港荃灣扶輪社)所捐贈。今(14)日特地於縣府大廳舉辦捐贈儀式,以表示謝意。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陳曜芳、華樂扶輪社社長陳淑娟、健康扶輪社社長林宗儀、永康扶輪社社長王麗珠及香港荃灣扶輪社秘書長陳玉青等,代表接受台南縣長蘇煥智所頒發的感謝狀。

蘇縣長表示,去年7月1日扶輪社舉行全國大會,宣布將捐贈100台復康巴士供全台殘障朋友使用,不但是行銷企劃的典範,也讓人深受感動。內政部和各縣市政府也都從中得到相當大的啟發。殘障朋友「行」的方便,基本人權受到尊重,其實質意義遠超過於100台復康巴士。在台灣的社會福利推展上,邁進了一大步。台南縣的2010年殘障政策,創全國之先例,殘障朋友可以免費搭乘復康巴士,至今使用人數已達14469人次,巴士出勤次數達到5243車次,今年1-5月的累積服務公里數已經達到145570公里。蘇縣長感謝扶輪社的愛心捐贈,讓殘障,尤其是中、重殘的朋友們的人權受到重視,也得到很大的幫助,希望他們的生活環境能更便利,潛能得到更大的發揮。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陳曜芳表示,去年扶輪社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年會時提出「十全十美,讓台灣更美」的企劃,希望能推行10項計畫讓台灣社會更加祥和進步。蘇縣長當時提出伸張殘障者人權的一席話讓所有扶輪社會員深深地了解,復康巴士能為殘障人士帶來多大的希望和幫助。因此在十全十美的10項計畫中,推行復康巴士的普及成為排名在前的項目,也得到各縣市政府的熱烈迴響。去年的預定是捐贈100台復康巴士,到上月為止已經累計捐出112台的復康巴士,未來也將秉持著伸張殘障者人權的理念,讓台灣更美。

復康巴士以就醫且乘坐輪椅者為優先,以公共資源共享為原則,乘客搭車時,必須配合共乘模式,以充分發揮服務效益。預約以用車前三個工作天算起,每人每次來電可預約來回各一趟次,洽詢專線:(06)579-3403。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