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政府組團出席「2010香港國際旅展」成果斐然。

  宜蘭縣政府於99年6月8日由工商旅遊處及宜蘭縣觀光協會、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民宿發展協會、鄉村民宿發展協會等,約近30名業者,共同組團出席香港國際旅展,本次參與旅展以「宜蘭.東方魅力新水鄉:五感體驗」為主題,全力行銷宜蘭觀光事業。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這次臺灣各縣市單位及旅遊業界,約150家赴港參加國際旅展,是歷屆規模最大,宜蘭縣業者更是佔了其中的五分之一,整體在展攤中是全臺灣館裡,行銷陣容最堅強的一群。交通部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也表示,今年臺灣各縣市全力行銷當地旅遊,以及舉辦舞台活動吸引遊客,今年參展期間前來諮詢及預約報名,赴臺旅遊的港人非常踴躍,使得臺灣館成為旅展中,人氣最旺的展館,保守估計今年港澳遊客,赴臺灣可達75萬人次,比去年72萬人次增加4%。

  宜蘭縣政府本次組團赴港參展,除了整體面的行銷宜蘭外,工商旅遊處陳副處長德星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也針對了七-八月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行銷與宣傳;同時也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及光華新聞社,協助邀訪香港旅遊、文化的重點媒體記者,於童玩節期間來宜蘭採訪童玩活動及週邊旅遊景點(如蘭陽博物館、賞鯨、冷泉)、及文化旅遊(如社區營造、文創產業)等。

  香港旅展是亞洲旅遊市場的重要窗口平台部分,過去幾年宜蘭縣的休閒農場與休閒農業,在香港旅遊市場已經建立了一個初步的口碑,隨之參展的旅館、民宿業者也開始遞增;加上自2008年起,宜蘭縣政府於香港辦理旅遊推廣會宣傳,以及辦理香港記者「宜蘭熟悉之旅」置入性行銷,透過持續性的行銷累積,強化了宜蘭在香港的知名度與曝光率,擴大市場區塊及延長停留天數,期望成為宜蘭打入亞洲國際市場重要窗口平台,藉著這個窗口平台宣傳,繼續拓展到其他國家市場。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