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民進黨對吳揆不實指控之回應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4)日在電視錄影專訪中對蔡英文主席所做的不實指控,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反批這是「口水治國」的典型範例。蔡其昌表示,吳敦義貴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面對將造成台灣史上最大財富重分配的ECFA政策,不先反求諸己檢討決策的不透明與不民主,讓全國人民尤如墜入五里霧中,更不虛心傾聽庶民的心聲,心中反而只有財團利益,吳內閣的「庶民經濟」已經破產。

蔡其昌也反駁吳敦義指責蔡主席在「創造恐懼」的說法。他表示,在野黨的監督和批評絕對不是恐嚇,而是在反映人民真實的感受,只有威權心態的政府,才會把人民的不同意見視為是洪水猛獸。反而是政府一再宣傳「台灣不簽ECFA就會變成北韓」、「不簽ECFA失業率將達20%」,這才是真正的恐嚇!

蔡其昌指出,如果沒有民進黨事前提出的警告和批判,國民黨會不會承諾中國農產品今年不開放,不無疑問。他並反問吳敦義,馬政府在推動ECFA過程中荒腔走板、前後矛盾,既無戰略、也無配套,一廂情願地把台灣經濟的未來寄望在中國的讓利,看到有這樣的領導者,人民怎麼會不恐慌?

蔡其昌也批評,吳敦義在ECFA的內容敘述上玩文字遊戲。吳敦義說ECFA不只是早收清單,還包括智財權和台商投資保護,但事實上這兩項無論有沒有要簽訂ECFA,本來就應該列入兩岸談判,不必與開放市場來掛勾,把這些對台灣有利的項目放進ECFA的框架,反而是談判上的錯誤戰略。事實上,馬政府刻意隱瞞ECFA的本質,將ECFA宣傳為早收清單的獲利,如果不是民進黨不斷向人民說明,ECFA將讓台灣進入十年市場開放的框架,人民恐怕至今都將被說謊的政府蒙在鼓裡!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