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10/06/13 高雄市政府:「高高屏社會乙組棒球錦標賽」揭幕  陳菊:落實振興棒球計畫 重燃熱情

「99年高雄市市長盃-高高屏社會乙組棒球錦標賽」今(13日)於高雄市三民高中揭幕,計有36支隊伍參賽,角逐冠軍寶座。親自為球賽開球的陳菊市長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是高市重點推動的運動項目之一,她一定盡力克服各種困難,落實振興棒球計畫,重燃球迷對棒球運動的熱情。

「99年高雄市市長盃-高高屏社會乙組棒球錦標賽」,今起至7月25日止將一連7個週日,分別於高雄市三民高中棒球場、陽明棒球場兩地開打。

陳菊市長今親自主持揭幕式時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到現在許多人都還留有在半夜起床看棒球轉播為國家代表隊加油的美好記憶。但近來,棒運低迷,尤其是在職棒的部份,讓她相當憂心。

不過,陳菊市長也指出,能看到「高高屏社會乙組棒球錦標賽」有36支隊伍報名參賽,顯示棒球運動仍是許多朋友的最愛。而為推動棒球運動,高雄市除將棒球運動視為重點推動的運動項目之一,由教育局編列1180萬元預算,落實振興棒球計畫,同時,高雄市並將尚未使用之空地,開闢10座簡易球場,提供熱愛棒球運動的市民朋友使用;她更期待,復興國小少棒隊重返美國波特蘭挑戰世界錦標賽,可以重新找回大家對棒球運動的熱愛與信心。

對於LANEW熊隊因種種因素考量,有意將球隊遷離高雄。陳菊市長也表示,僅管高雄縣市年底才要合併,距今還有6個月時間,但LANEW熊隊已堪稱是大高雄極具代表性的球隊,因此,她已透過各種方法並與球隊溝通,希望能盡最大的力量加以挽留,包括球賽開賽前後期間,於捷運站加開免費接駁公車,以便球迷觀賞球賽,及縣市合併後進一步討論球場整建維修,並提供立德棒球場做為選手練習之用等。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