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2 高雄市政府: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熱鬧舉行  陳菊市長率鄉親植夜合飆唱「客家本色」

週末假日,「2010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今(12日)在新客家文化園區熱鬧舉行,特別出席活動同樂的高雄市長陳菊,除與鄉親飆唱「客家本色」,率眾「千人植夜合」,也期待全新整頓的新客家文化園區,扮演高雄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

「2010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藝術季」,上午於高雄市同盟路新客家文化園區熱鬧舉行,傳統客家歌謠、美食小吃等,吸引不少客家鄉親共聚同樂;帶領市府團隊和現場鄉親一起飆唱「客家本色」的陳菊市長,在客委會主委許傳盛陪同下,逐一參觀園區,並與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合影留念,她並自豪現在已能聽上客語七八成,有機會一定和勤學客語的小朋友們飆歌一較高下。

陳菊市長表示,4年前競選市長時,即公開承諾上任後一定重用客家子弟,而現在以「閩客共治」的高雄市政府,包括副市長李永得、經濟發展局劉馨正局長、衛生局何啟功局長、勞工局鍾孔炤局長及客委會主委許傳盛等,均為客家子弟。她並指出,高雄市於25縣市評比中,施政滿意度拿下第一,客家子弟貢獻很大。

陳菊市長說,為傳承客家傳統文化之美,高雄市政府做了許多努力,其中,特別鼓勵客家子弟學習說「阿嬤的話」(客語),只要有一位小朋友想學客家話,市府就有義務提供師資教導。現在,全市35所幼稚園、56所小學,計有12000名學童正努力地在學習客語中,相當值得欣慰。

率領鄉親們在客家園區「千人植夜合」,陳菊市長也期待,全新整頓的新客家文化園區,能扮演高雄客家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讓市民感受市府傳承客家傳統文化的用心。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