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2 高雄縣政府:高師大99級畢業典禮 單國璽獲頒榮譽教育學博士

高雄師範大學昨(12)日下午舉行99級畢業典禮,今年共有1702位畢業生踏出校門,會中也頒發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與樞機主教單國璽,讓今年的畢業生除了順利取得學位,還多了一位名滿天下的校友。縣長楊秋興讚揚單國璽具有大智慧,是同學們最好的生命教育導師,他也祝福大家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高雄師範大學99級畢業典禮,昨日下午於活動中心盛大舉行,今年畢業生包含博士班46位、碩士班359位、大學部769位,以及進修學院碩士專班528位,共1702人順利由校長戴嘉南手中取得學位。包括高雄縣長楊秋興與多位立委皆出席,為學生獻上祝福。

典禮中也出現一位特別的身影,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罹癌後積極對抗病魔、不畏死亡,還展開「生命的告別」系列演講,鼓舞人心,對生命教育貢獻卓越,因此獲頒高師大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

單國璽指出,社會上有許多人因熱愛生命,犧生奉獻自己的一生,點亮弱勢族群的生命,他代表這些默默付出的貢獻者接受榮譽學位。從樞機主教退休後,原以為能隨心所欲,沒想到卻發現罹患肺腺癌,他相信這是上帝「廢物利用」的旨意,因此他四處現身說法,鼓勵病友與家屬,只要自己還能自由行動,巡迴演講就會繼續走下去。

他也以自身經驗勉勵畢業生,畢業之後是新的階段,將來面對人生規劃與理想無法實現時,可能就是生命的轉彎處,希望大家不要灰心喪志,好好觀察,面對一切困難,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相信大家都能成為自己的主人,戰勝所有困難。

  縣長楊秋興表示,樞機主教單國璽是一位謙卑具有大智慧的長者,面對疾病不畏懼死亡,展開生命告別之旅,是同學們最好的生命教育導師,獲頒名譽教育學博士名符其實,是高師大的榮耀。他也祝福所有畢業生,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