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2 台南縣政府:2010白河蓮花節開幕

由白河鎮公所主辦的2010白河蓮花節今(12)日上午正式在白河鎮公所前舉辦開幕儀式,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白河鎮長劉米山、縣議員張世賢、黃月娟、賴美惠等貴賓都親自到現場與民眾一起迎接這項盛會,主辦單位也特地在開幕儀式前,舉辦盛大的馬拉松路跑大賽,吸引全國各地以及國外選手都前來參加,場面聲勢相當熱鬧,2010白河蓮花節預計從今(12)日正式開始,相關各式活動將延續至7月4日止,主辦單位表示,目前白河蓮花正是花季最漂亮的時節,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到白河遊玩。

台南縣長蘇煥智在活動會場致詞表示,白河蓮花節一年比一年來得盛大熱鬧,要相當感謝地方對這項產業的支持與付出,尤其近年來白河的蓮田,有逐漸擴大的趨勢,代表辛苦種植的農民們對於這項傳統產業仍深具信心,雖然今年初天候較為乾旱,但在地的蓮田也將近達到200多頃,值得令人欣慰。

蘇縣長也強調白河蓮花節的持續推動,主要仍是希望讓在地農民、產業能藉此機會達到宣傳的機會,讓辛苦的付出能得到合理回饋,因此縣府近年來也結合在地,持續積極推動白河蓮子、藕粉的商品檢驗,嚴格杜絕外來產品以魚目混珠的方式,打擊白河在地農產的品質,蘇縣長最後也表示,白河擁有好山好水,近年來又大力推動在地的自行車觀光產業,同時也是台南縣民宿資源最發達的地方,值得大家繼續努力讓白河風光行銷全世界。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