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2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出席「龍崎滿竹傳天下」活動開幕

「龍崎滿竹傳天下」活動今(12)日正式在龍崎竹碳文化園區開幕,活動以結合龍崎在地特色的「竹編藝品」及「竹筍」、「竹炭」農特產品為主軸,同時現場也舉辦別具趣味的綠竹筍選拔以及特色料理大賽,相當兼具生活、藝術、文化、趣味,豐富又多元,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縣議員曾王雅雲、劉正昌等貴賓也都蒞臨現場,與民眾一起同樂,場面相當熱鬧。

台南縣長蘇煥智致詞時表示,龍崎鄉盛產竹子,是地方的傳統產業之一,龍崎主要位於青灰岩地形,雖然相關農產品種植不易,但若能在此惡地形出產的農產品,品質卻是要比其他地方來得優良,且具有特殊風味,此外,在地歷史悠久的竹編產業,也是過去當地居民一向賴以維生的產業,當年地方繁華的榮景也正是竹編業所帶起,但近年隨著科技的發達,竹編產業有逐漸沒落的趨勢,為能保存這項具有傳統歷史的產業,縣府從去(98)年開始便積極展開一連串計劃,包括活化舊公有市場,打造成竹編藝術市集,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能藉此感受地方特色魅力,以提昇龍崎竹編藝術知名度,塑造在地產業形象,為龍崎鄉帶來觀光、經濟景氣。

此外,蘇縣長也認為龍崎除了具有傳統的文化特色外,在觀光資源上也相當多元,包括虎形山公園、牛埔農塘等地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在物產上,品質優良的竹筍、鳳梨以及銷售良好的竹炭製品等文創商品也都是一大賣點,歡迎全國遊客踴躍前來台南縣龍崎鄉遊玩。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