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1 高雄縣政府:高縣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成果展 非藝術班學生展現十八般武藝

  高縣府昨(11)日上午舉辦「98年度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成果展」,包括動態舞蹈表演和靜態展示,雖然天公不作美,許多小朋友仍使出渾身解術,賣力演出。縣長楊秋興表示,藝文教育不是藝術班學生專屬的教育,希望所有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和參與,未來高縣將同時擁有衛武營國家兩廳院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搭配常駐性演藝團體演出,有助於藝術的在地紮根。

  高縣為解決偏鄉地區藝術與人文師資不足的問題,自97學年度起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實施「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將藝術家或藝文團體引入校園進行藝文教學,培養學生藝術才能與創意思考。各校成果豐碩,今年屆滿二年,特別舉辦成果展讓各校相互觀賞學習。

  成果展昨天上午於縣府舉行,縣長楊秋興、教育處長李黛華、文化局長陳書芸及多位校長均出席,活動在永安國中悠揚的弦樂聲中揭開序幕,接著是鳳山國小的小野人舞蹈,小朋友們全身塗抹成巧克力色,搭配渾身是勁的性感律動,場下為之瘋狂。還有忠孝國小的肚皮舞,景義國小的鴨母王舞蹈劇,各個都是吸睛指數百分百的演出。

  縣長楊秋興表示,很多學校雖然設有才藝班,但縣府推廣藝文教育,希望所有學生都有機會接觸和參與,這次成果展主要由一般生參與展演,每位同學的表現都相當精采,媲美才藝班學生,讓人大開眼界。

  他指出,近年來高縣在藝文軟硬體方面都有所進展,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即將於年底完工,明年四月可正式營運,期盼未來有常駐性演藝團體駐館演出。另外,座落於衛武營的國家兩廳院也即將完成,有助於藝術在地紮根,涵養民眾身心,陶冶性情。

  雖然昨天天公不作美,卻絲毫沒有減低小朋友們的活力與熱情,共42所學校、近千名學生參加。縣府大禮堂安排了精彩舞蹈、傳統歌謠、說唱藝術等動態表演;川堂及中庭則是紙藝、版畫、陶藝、裝置藝術等靜態展,並現場提供材料讓來賓及學生體驗;縣府前庭廣場更搭起雨棚,展現舞龍舞獅、跳鼓陣、十鼓及獨輪車等民俗技藝,不少學生於細雨中賣力演出,活動一直持續至中午12點。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