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1 高雄市政府:畢業季到  陳菊市長勉畢業生接受人生挑戰

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高雄市長陳菊今(11日)特別出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畢業典禮,除祝賀同學們又完成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她同時也勉勵即將各奔前程的畢業生,秉持母校的精神、傳統,面對人生各種挑戰,「不管人在哪裏,都不要忘了高雄這個溫暖的城市」!
  
在畢業生的熱情歡呼中,陳菊市長上午一連趕了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兩場畢業典禮,僅管男校、女校有別,但畢業典禮一樣充滿創意、熱鬧滾滾,展現新世代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無限可能,陳菊市長亦親自頒發市長獎,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陳菊市長表示,已創校89年的高雄中學,不僅傑出校友在不同領域均有傲人表現,在台灣的民主發展過程更扮演重要角色。她並指出,1947年228事件,雄中學生組成自衛隊,保衛自己的同學、保護無辜市民,這種不分族群,只有正義、是非的表現,正是雄中精神所在。她除以雄中校友柯旗化老師所寫的詩「母親的悲怨」,推崇雄中精神;也期待有人可以把雄中歷史拍成電影,以為紀錄。

隨後,陳菊市長立即轉往高雄女中,以「女人半邊天,聲音一點點」鼓勵女同學勇於參與公共事務,她說,台灣最可貴、也最可愛之處,就是只要有能力、認真努力,不分性別、不分領域,都可以擁有無限的發展機會與空間;她也以身為女性市長,瞭解女性成長所要面對的挑戰,為所有畢業生加油!更希望大家在各奔前程之後,不要忘了給予青春歲月養份的母校,及高雄這個溫暖的城市。
  
對於雄中校舍老舊,陳菊市長則允諾在不破壞歷史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加以整理。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