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2010/06/10 嘉義縣政府:龍飛鳳舞~幸福酒酒慶端午關懷活動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和看龍舟賽以外,還能做些什麼?為了讓嘉義縣的獨居及失能老人、身心障礙朋友們一起感受端午節的氣氛,嘉義縣政府特與嘉義基督教醫院10日在嘉義酒廠舉辦「龍飛鳳舞~幸福酒酒慶端午」活動,透過酒廠復古場景的參觀導覽,觸動老人懷舊的情懷,對於中國傳統節日有深刻的體驗,增加社會互動並感受節慶歡樂氣氛。

為因應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個別化、連續性、多元化的照顧需求,縣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自88年開始推展老人居家、送餐服務,除由照顧服務員每週定期提供日常生活的照顧與協助,改善老人居家生活品質、提供心理支持外,透過送餐志工每天送餐到府,適時提供老人營養的餐飲及關懷服務,增加老人與社會互動的機會,並為老人日常生活安全把關。

為了讓老人家充分享受過節歡樂氣氛,嘉義基督教醫院精心規劃各類活動,其中「香包DIY」讓長輩動手製作香包,除了訓練手指的靈活度並製作長輩獨一無二之香包,另安排團康遊戲帶領長輩邊唱邊跳,體驗體操活動、活絡筋骨,分享端午節划龍舟之樂趣,並促進老人家身心愉悅,增強其社會互動,並贈送養生粽,傳遞社會關懷之情。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