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0 嘉義縣政府:達邦「鄒族自然文化中心」動土

嘉義縣府等相關單位籌劃多年、位於阿里山鄉達邦村公所舊址的「鄒族自然文化中心」10日正式動土,縣長張花冠等各界一致期許藉以發揚阿里山觀光產業文化特色,以廣招徠,觀光局長賴瑟珍也宣佈縣府敦促「阿里山公路6月25日即可大巴上路」的好消息。

達邦「鄒族自然文化中心」動土儀式,上午10時在達邦國小鄒族小朋友天籟般的歌聲中展開,由縣長張花冠、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曾漢洲等各界共同主持。

賴瑟珍和張花冠致詞時都表示,達邦「鄒族自然文化中心」籌建於10多年前擬於鄉治舊址闢建兼具表演及專門收藏原民文物之鄒族文化中心,直到2004年阿里山鄉公所遷至樂野,才委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作整體規劃。

籌建工程隨後又因95、98年風災聯外道路中斷等因素延宕,經相關單位一起努力、排除萬難,並由縣府和阿管處分攤斥資7千多萬元於上個月完成工程發包,預計100年10月完工。

賴瑟珍並且指出,張花冠縣長非常關心阿里山觀光產業災後重建進度,因此,她今天也特別帶來這份大禮,而當場宣佈交通部觀光局決定「阿里山公路將在6月25日開放大巴上路」的好消息。

張花冠當場再度向交通部觀光局和原民會請命,希望除了這項硬體工程之外,中央能再接再厲挹注「鄒族自然文化中心」內部軟體建設,及大力協助阿里山觀光產業災後重建工作,促進大阿里山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