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06/10 台南縣政府:3M與台南縣省水抗旱大作戰 水公民誓師盛大隆重

關懷台灣水資源,美商3M台灣子公司今(10)日宣佈與台南縣政府合作,捐出1萬1千1百個省水閥給台南縣170所小學,共同啟動省水抗旱大作戰,現場逾千名大小朋友,在台南縣長蘇煥智暨美商3M台灣子公司光學產品事業部總經理張師誠共同帶領下,進行水公民誓師儀式,場面隆重、熱鬧,象徵水公民們從即刻起,由台灣台南出發,善盡維護台灣水資源的責任,絕不怠懈!

在玉井國小「省水答嘴鼓」台語相聲中揭開「3M與台南縣省水抗旱大作戰」啟動記者會的序幕,到場貴賓有美商3M台灣子公司公共事務行銷處長吳漢明,及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等人,還有台南縣五區國民小學校長與學生代共同參與,盛大隆重!

蘇縣長指出,歡迎大家來到台南縣參加今天的省水抗旱大作戰啟動儀式,蘇縣長說,水是生命重要元素,平常大家都未感受到水的價值在哪裡?總覺得不喝水也無妨,但沒有水,生命就無法存或,而如果但如果像去年八八水災那樣,水太多,就像我們的生命泡在水中一樣,所以說,水就是這麼奇妙!蘇縣長進一步指出,現在大家都談地球暖化、溫室氣體等現象,這其實與地球平均溫度提高產生的物理變化有關。他舉例說,溫度高、水蒸氣就多,所以我們居住的地球環境水分一多,就容易會發生暴雨暴潮現象,但是在去年八八大水災之後的半年都沒下雨,如今一期稻作已休耕,二期稻作也快面臨休耕命運。

蘇縣長強調,過去,缺水的問題在台灣沒發生過,但目前這麼看,未來缺水的問題會變成常態,今天美商3M台灣子公司捐出省水閥可以省下84%的水,今天全台南縣170所小學都裝上省水閥,這樣一來,行政院計畫7%的省水預期目標就可望打破啦!蘇縣長特別謝謝美商3M台灣子公司南科分公司的善舉,不只在台南帶來就業機會,更感謝今天的保護地球、永續行動,蘇縣長稱讚美商3M帶給小朋友們很好的省水及環境教育,他期待透過這樣的省水競賽,啟發小朋友發明省水設備的動力,更願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省水抗旱的種子,希望可以為省水抗旱帶來幫助。

美商3M台灣子公司光學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張師誠表示,3M台灣子公司光學廠能在南科設立,都要謝謝蘇縣長的大力幫忙,如今已有860名員工,可以說是與台南縣淵源極深,所以這項省水抗旱大作戰首先選擇與台南縣合作,張總經理進一步強調,該公司這幾年來特別注重社會回饋,期使該項活動,透過小朋友擔任省水小天使的角色,將省水教育落實在家庭裡,尤其是這回捐贈給各校的省水閥,是最高省水效率的,是84%省水效率水龍頭。

最後,在蘇縣長與張總經理共同帶領下,現場逾千名大小朋友舉起右手進行誓師儀式,大家大聲說出水公民誓言:「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在此宣示,將從台灣台南出發,善盡維護台灣水資源的責任,以身為愛護水資源的台灣水公民為榮,絕不怠懈。」象徵「3M與台南縣省水抗旱大作戰」正式出發囉!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