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1 高雄縣政府:台裔日參議員蓮舫為高縣水果行銷助陣

高雄縣長楊秋興30日晚間在日本東京舉辦高縣優質水果展示及推薦說明晚宴,日本政壇當紅的台裔參議員蓮舫帶著母親、哥哥前來助陣,她還特別以中文致詞說,很喜歡吃台灣的水果,尤其是香蕉,她希望日本人能更加認識

楊秋興縣長不只在東京的飯田橋車站前的三德超市,及錦糸町東京超市舉辦台灣水果促銷活動,31日晚上也召開展示及推薦說明晚宴,邀請日本通路業者及媒體參加。我駐日代表處及國際佛光會亦派代表與會。

高雄縣優質水果展示及推薦說明晚宴中,參議員蓮舫帶著母親、哥哥前來助陣。她用中文致詞說,熱鬧歡迎楊縣長及隨行貴賓,她從小就很喜歡吃台灣的水果,像是香蕉、蓮霧、龍眼、木瓜等,其中又特別喜歡香蕉,因為她的父親以前就是作台灣香蕉出口到日本的生意,所以她也希望日本人民能更加喜歡台灣的水果。

楊秋興縣長則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到日本行銷水果,主推的玉荷包荔枝雖然因為需要辦理通過檢疫等手續,到達日本後的鮮度已不比在台灣,但相信能滿足日本民眾,因為這已是日本市面上最新鮮可口的荔枝。

台灣芒果價格在日本競爭力高,百年前即已輸日的香蕉,甜度及Q度都比菲律賓產的強,至於鳳梨,走過世界各國,他也有自信是「台灣第一」。

日本食品公司「Bell Foods」社長佐藤保雄則說,玉荷包是目前日本的「話題水果」,3年前進口時數量少,現在已成長30到50倍,他期盼台灣能多多生產。

三德超市的社長齊藤陽三則指出,三德超市隸屬的集團「CGC apan」旗下有230家公司的3700家店鋪,台灣優質水果在日本還有大賣的空間。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