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1 高雄縣政府:楊秋興日本超市推銷水果 消費者驚喜荔枝外殼不黑

高雄縣長楊秋興親臨日本超市推銷水果,荔枝、芒果及香蕉都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其中又以玉荷包荔枝最讓大家驚喜。因為日本進口的荔枝經過蒸薰殺菌,皮都會變黑,玉荷包經過蒸薰卻不會變黑,而且籽小肉厚多汁又有香氣,每個試吃過的消費者都直呼好吃。

楊縣長此次赴日行銷,特別到東京知名的三德、東急超市旗艦店,親自向消費者推銷縣產水果,不但提供試吃,更祭出促銷價,消費者反映相當熱烈。三德各門市的高縣水果幾乎是上架當天就銷售一空,而玉荷包更是一個上午就被消費者搶完。

楊秋興縣長表示,他幾年前到日本觀光,在飯店自助式西餐廳吃到一般銷日的「黑葉」荔枝,外殼又黑又硬,口感也不理想,這段經驗成為他想行銷「玉荷包」荔枝到日本的契機。玉荷包不僅籽小、肉厚、多汁、香氣濃郁,更因為果殼帶綠色,經過攝氏47度蒸薰後外殼不會變黑,賣相出色;可惜產期較短,只有一個月左右,常常在台灣本土就已供不應求。為爭取高價日本市場,希望能在日打開知名度,輸日量年年倍增;更歡迎日本朋友到高雄縣旅遊,直接品嚐最新鮮的水果。

現場試吃民眾都大讚高縣水果好吃,特別是玉荷包荔枝,消費者表示從來沒看過外殼不黑的荔枝,讓他們很驚奇;現場的芒果及香蕉也都受到消費者青睞,紛紛採購回家。一名中年太太還向楊縣長表示,雖然日本年輕一輩因為價錢因素都改吃菲律賓香蕉,但是台灣香蕉的口感及香氣,是東南亞地區比不上的,只要吃過還是會想再掏出錢包購買。

楊縣長也和縣農會及高雄農業開發公司的同行人員在市場訪價,發現日本國產芒果,一顆要價3000日幣,但同等級的芒果在台灣一顆只賣三、四十元,因此極有市場競爭力。

高雄縣農會總幹事蕭漢俊指出,日本因氣候因素,向來對當地缺乏的熱帶水果感興趣;也因為日本人重視信譽,在確認過高縣水果的優質後而合作的廠商,不會輕易受低價中國水果的誘惑,是相當值得開發的市場。

三德超市社長齊藤陽三則表示,該公司創業以來堅持安心、安全、健康,不願因景氣不佳而跟進低價政策,還是喜歡進口優質的台灣水果。去年他相中高縣芒果,正好因日本宮崎、琉球促銷高價芒果,消費者好奇之餘發現台灣芒果好吃又便宜,創下銷售佳績;今年推廣荔枝,短短兩個多小時也在門市被搶購一空,希望高縣能提供更多的玉荷包荔枝交給三德東京都內三十三個據點販售。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