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1 高雄市政府:校園傳霸凌安全亮紅燈? 陳菊市長正視:校園安全是良心的問題!

針對市議員質疑,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校園安全令人憂心,高雄市長陳菊今(31)日表示,校園安全是良心問題,並指示警察局、社會局、教育局加以正視,且進行內部檢討,加強相互緊密的聯繫,防止霸凌事件重演。

市議員林國政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為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校園安全亮起紅燈感到憂心,他提出一份針對青少年犯罪的調查報告,指陳高雄市每十萬的青少年族群中,在吸毒及暴力犯罪的比例上,明顯同其他都市型縣市(台北市縣、台中市、台南市)高出許多,直指市府輕忽維護校園安全的責任。

陳市長非常重視這份調查報告的數據內容,並責成教育局、警察局、社會局,針對校園安全加強縱向及橫向的聯繫網絡。她表示,市府應該做內部檢討,相關局處有其標準的機制及作為,她會追究應該落實執行的部份,對於校園安全要用更負責的態度,要有所承擔。

陳市長進一步表示,許多吸毒或是校園施暴的青少年,是來自弱勢的家庭或是中輟生,市府會跨局處合作,持續追蹤與輔導,對他們絕不放棄。對於被霸凌的當事人,陳市長表示,基於保護當事人,個人資料不對外公開,但對後續的處理方式,她覺得學校及教育局都太過輕忽,當校園安全已呈現嚴重性的問題時,就應該立即反映,謀求解決之道。

陳市長表示,相關局處應該正視校園霸凌的問題,對於研究報告的數據內容,內部要深入研究檢討,並確立追蹤執行的指標,她會正視問題癥結,校園安全是良心的問題,她不會在調查數據上粉飾太平。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