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0 嘉義縣政府:張花冠主持嘉縣2010年端午龍舟點睛

嘉義縣長張花冠30日在東石漁港主持2010年端午龍舟點睛下水典禮,期許藉以「點亮」地方的和諧,發揚東石漁人碼頭漁村風貌特色,讓世界看到嘉義之美,及未來的發展願景。

已邁入第27個年頭的嘉義縣端午龍舟競賽,龍舟點睛下水儀式,上午9時在東石先天宮王爺坐鎮舉行祭港活動中,隆重登場。

10艘龍舟在港前廣場一字排開,縣長張花冠與立委陳明文、縣議員蔡鼎三、東石鄉長林純金、代表會主席徐明勳、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廖增吉等各界一起上香祈福後,在鼓樂和鞭炮聲中,謹遵古禮依序完成龍舟點睛大典。

張花冠致詞指出,嘉義沿海環境條件優越,經前縣長陳明文帶領全力爭取建設下,東石漁港已成功轉型為兼具觀光休閒功能的漁人碼頭,幾年來,縣府並配合推動周邊觀光產業活動,致力發展成為台灣西海岸最具特定的觀光旅遊景點。

張花冠特別感謝各界的共同努力,並藉由龍舟競賽活動營造出嘉義縣地方文化特色,希望今年端午龍舟競賽活動,更能「點亮」地方的和諧,及嘉義縣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吸引廣大觀光人潮,讓世界看到嘉義。

張花冠表示,今年端午龍舟賽將有29支勁旅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並安排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體、及各地風味小吃展售等精采節目,讓大家盡情倘佯在風情萬種的漁人碼頭風光中,歡渡佳節。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