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7 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台大復旦EMBA違法偷跑,學費高學位不保 管碧玲:國立大學老大被中國追著跑,令人痛心

針對台大與中國復旦大學聯合開設EMBA專班問題,立委管碧玲今天(5/27)在教育委員會向台大校長李嗣涔提出質詢。管碧玲表示,採認中國學歷的法案在立法院尚未修法通過,台大就已經計畫與中國復旦大學合開EMBA專班,收取昂貴學費,授予兩校學位,對於台灣龍頭老大的台灣大學,未能守住政府立場,被中國追著跑在台灣打帶跑,管碧玲深感痛心。

管碧玲表示,台大3月29日起就在網站上公告「台大—復旦EMBA專班」招生簡章,4月13日並與復旦大學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報名日期、筆試日期、口試日期、放榜日期等,對於管碧玲對台大質疑偷跑的行為,李嗣涔校長竟辯稱是台大到復旦大學開設的「境外推廣專班」,並經教育部申請核准,引起管碧玲憤怒,質疑台大一般EMBA讀完2年約需20幾萬元學費,收取160萬元的學程怎麼可能是境外專班?

管碧玲表示,採認中國學歷的相關法律尚未通過,台大在簡章裡未註明將授予何種學位,先進行打帶跑,先招生,存有攪倖心理,未來將反過來以此逼迫立法院通過法案,管碧玲表示,「台大—復旦EMBA專班」三分之一課程在台大上,三分之二課程在復旦上,在台灣未承認中國學歷的情況下,學生赴中國復旦大學所修習的課程皆不採認學分,台大怎能在學生只上6學門12學分的情況下就授予學位?

管碧玲表示,「台大—復旦EMBA專班」有專屬網站、已進行報名、已設定考試日期、已規劃師資與課程,且超高的學費要授予兩岸通吃的學位,絕不是如李校長所辯稱的境外推廣專班,對台大享有國家最豐厚的資源,身為國立大學的龍頭老大,竟不能守住政府的立場,被中國追著跑,在台灣打帶跑,管碧玲深感痛心。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管碧玲國會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