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7 高雄市政府:設立漫畫圖書館?陳菊市長:樂觀其成!

青少年熱愛漫畫,市立圖書館漫畫藏書量少且年久破舊,議員建議應設立專門的漫畫圖書館,高雄市長陳菊今(27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市府可提供孩子悠閒的環境,閱讀正當的漫畫,也希望廣邀台灣傑出的漫畫家將作品割愛,做為未來設立漫畫圖書館的館藏,成為台灣的文化資產。

市議員康裕成今天在市議會將一九五○年代至今,台灣讀者熟悉的熱門漫畫人物,考驗現場局處首長對漫畫人物的熟悉度,另根據一項針對本市國中一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學生在漫畫閱讀的時間、花費、管道、內容分類等方面所做的調查,顯示漫畫對青少年的影響很大,康裕成認為高雄市應該設立專門的漫畫圖書館。
陳菊市長認為設立漫畫圖書館讓孩子們能夠愉悅地閱讀,她持正面的看法且樂觀其成,同時責成文化局評估可利用閒置空間來設立漫畫圖書館的可行性具體方案。

陳菊市長指出,台灣有許多傑出的漫畫家透過他們的筆將台灣的歷史文化保存,但因為主客觀因素,讓他們往中國發展殊為可惜,她希望廣邀台灣傑出的漫畫家將作品割愛,做為未來設立漫畫圖書館的館藏,成為台灣的文化資產,同時重現台灣的歷史軌跡。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