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6 高雄市政府:陳市長:六月底提出水岸輕軌評估 盼中央支持

「水岸輕軌何時動工?」高雄市議員張省吾今(26)日於市政總質詢表示,鹽埕區的居民很期待水岸輕軌這項重大工程,期望能帶來鹽埕觀光人潮。陳菊市長答詢時表示,市府對水岸輕軌做的專業評估將在六月底完成,並於十月將整體水岸輕軌興建的研究評估送行政院核定,市府將大力爭取,盼中央能支持。

張省吾議員表示,市府計畫在高雄港十一至十五號碼頭興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總建設經費達五十億元,「流行音樂中心的國際徵圖進度如何?水岸輕軌又何時動工?」,張省吾議員要求市府應加快腳步。

陳市長表示,市府很重視水岸輕軌這項建設,將高雄港一至二十二號碼頭建設成休閒文化園區,不但是馬英九總統政見,也是蕭萬長副總統於行政院長任內提出,不過水岸輕軌一定要有詳細的評估計畫,而且屆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周邊將結合國際世貿會展中心、捷運等,故應於建設時一併評估水岸輕軌,才能展現高雄未來都市發展的遠見。

陳市長更指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址地曾一度歷經波折,市府原先規劃最適合設址在十號碼頭,但遭反對,後來提出的十六、十七號碼頭,也被高雄在地立委反對,最終定案改至十一號至十五號碼頭,站在市府立場,雖不是最理想的地點,但為了將這重要建設留在高雄,市府不得不與現實妥協、含淚接受。

陳市長表示,市府對水岸輕軌做的專業評估將在六月底完成,並於十月將整體水岸輕軌興建的研究評估送行政院核定,市府將大力爭取,盼中央能支持。陳市長強調,水岸輕軌對未來高雄觀光、水岸發展有極大的正面助益,相信吳敦義院長來自高雄,也一定會給予支持。

工務局長吳宏謀則表示,行政院最近才核定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總經費,市府緊接著即進行國際競圖相關工作,現正公告國際競圖中,預計九月完成競圖評選。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