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6 屏東縣政府:曹啟鴻縣長及朝野立委為屏東芒果宣傳

「2010屏東芒果文化節」活動記者會25日在立法院召開,屏東縣長曹啟鴻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及朝野立委不分黨派數十人共同為屏東芒果文化節宣傳代言,現場推出不同形式包裝的芒果及最具話題的罩杯芒果,將活動會場打的火熱,曹縣長歡迎全國鄉親5月29日及30日兩天到枋山楓港往台東方向(省道台1縣與台9線交會)停車場參加「2010屏東芒果文化節」,品嘗道地屏東香甜美味的芒果。

曹啟鴻說,屏東枋山鄉及獅子鄉因地理環境特殊,背山面海,栽種愛文芒果受「海風」、「陽光」洗禮,果肉纖維細緻,香氣濃郁,外型粒粒鮮紅,甜而多汁。而利用草生栽培方式,符合衛生、健康、安全的標準,外銷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都是饕客的最愛。

曹啟鴻指出,枋山愛文芒果產期早、品質佳、價格穩定、口感特殊,媲美日本宮崎縣的「太陽之子」,因而有「太陽果」之稱。雖然台南過去最早辦理芒果出口,但去年開始,屏東芒果出口量已經是全國最多的縣市,這都是農民辛勤努力及重視藥檢而增加外銷量,使國內市場價格穩定,農民收入增加的印證。曹縣長還希望拓展「水果絲路」行銷到中亞及歐洲等國家,將來到世界各地都可以吃到屏東水果。

記者會中邀請台灣廚神阿發師親自料理,將香甜的屏東愛文創作成三道美味料理,現場獅子鄉排灣族原住民還帶來了現烤山豬,這道屬於原住民文化美食,代表著獅子鄉歡迎大家參與屏東芒果文化節,香味四溢挑逗著大家的味蕾!

記者會請女模特兒用不同芒果包裝方式出場,由於愛文芒果外銷到日本、韓國及中國最多,所以有日本黑金色禮盒、韓國提袋禮盒、中國傳統禮盒及台灣風衣女郎代表D罩杯(Delicious)及E罩杯(Excellent)出色又美味的屏東愛文芒果。

主辦單位說,2010芒果文化節活動除精緻包裝的芒果禮盒販售外,還有一元芒果爽、芒果品質競賽、台灣廚神芒果料理大賞、闖關遊戲拿愛文產品、D罩杯愛文一元競標、農產大街……等,歡迎全國鄉親踴躍來屏東枋山品嘗香甜好吃的愛文芒果。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