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6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辦公廳新建工程」開工動土

   「臺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辦公廳新建工程」開工典禮,26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並由市長許添財親臨主持,北區區長謝振益、警察局長高坤輝、市議會機要秘書尤泰盛、市議員李錦泉、許志椿及多位里長、市民的觀禮之下一起進行開工動土儀式,祈求工程平安、順利完工。

  許市長表示,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辦公廳舍動土,預計明年4月完工,希望該工程能做到對鄰里干擾降到最低,完工後將帶給周遭更好的治安環境及保障,同時也帶給警察同仁更好的工作環境及條件,讓同仁安心、專心做好警政任務。

  許市長也指出派出所是在地的守護神,也是治安的保障,更是大家的芳鄰、伙伴及朋友。警察雖是人民的保姆,但許市長也希望大家認同警察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治安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必須人人參與、人人有責,只有警民充分合作信賴,才能讓治安更好。

  許至椿議員表示,今天動土的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辦公廳舍,符合現代化的規劃及需求使用,將可提升警察同仁的士氣及生活品質,希望未來警民合作下能更加密切及落實。

  台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現使用廳舍係於民國58年間成立迄今,座落於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00號,租用臺南市立仁愛之家土地興建之辦公廳,廳舍老舊狹窄,因警力擴編不敷使用,民眾洽公極為不便。

  市長許添財體恤員警辛勞,為改善員警辦公及工作環境,該局於97年1月30日完成土地取得,並於97年間即著手規劃辦公廳舍整建,以南市北區北元段「地號429-1、430-1」(文成三路與育德三街口)之機關用地作為興建基地。

  「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辦公廳新建工程由楊煦照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及監造。新建辦公廳為地上3層樓之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315.99平方公尺,規劃為30人之辦公廳舍,總工程經費3,397萬6,000元,由城邦營造有限公司以2,665萬元得標而負責承作,工期為330日曆天,預定於100年4月20日完工。新建辦公廳一樓規劃為派出所辦公廳、會客室、偵訊室、保護室等,二樓規劃為檔案室、資訊室、視訊室、會議室及備勤室等,三樓規劃為員警備勤室、文康室等。

  配合「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新建工程,將更積極用心致力於治安、交通工作,更努力創新、精進各項警政工作,並主動提供民眾貼心實質的治安維護服務,以民眾需求為導向,提供治安、交通專業服務,講方法、重效率,並確切落實各項勤務執行,兢兢業業為市民營造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