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6 台南市政府:小虎鯨救援成功,預定99年5月29日野放

 99年4月19日晚間於高雄縣興達港發生21隻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有4隻小虎鯨於4月20日送至位於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台江鯨豚救援中心進行救援。其中2隻小虎鯨(阿猛及巧巧)於4月21日死亡,小乖亦於4月28日因敗血症死亡,而原先不被看好的”小小”,在台江鯨豚救援小組將近40天及1000人次志工細心的照顧下,所有器官(心、肺、肝、腎臟等)功能正常,在生理指數及行為活動與覓食動作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的情況下,可以記錄到海豚發出聲音,以及由聲音定位等功能,經醫療團隊評估復健成功。預定於99年5月29日(六)上午8點30分假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鹽田生態文化村舉辦野放典禮,並立即前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興達港海巡基地登船出海(高雄縣茄萣鄉崎漏村正遠路1號),於黑水溝100公尺深以上之海域野放。

歷年來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經費補助,及許添財市長的支持下,本市成立台江鯨豚救援中心,除陸陸續續增加鯨豚救援之相關設備外,更在國立成功大學王建平教授(亦為台灣黑水溝保育學會理事長)的號召下,凝集各界熱心人士組成台江鯨豚救援小組。自2000年起,已救援過14隻鯨豚,”小小”是續99年3月7日小抹香鯨“妹妹”野放後,第2隻康復野放之鯨豚,對本市鯨豚保育工作具重要指標。同時將於“小小”身上安置衛星發報器,進一步追縱“小小”野放後的活動資料,了解”小小”是否找回自己的群體,生活棲地,迴游生態等,以利後續追蹤與研究,提供日後學術研究之參考。

市府除了感謝相關單位與志工們的協助外,也歡迎民眾用無比歡欣的心情,一起來歡送”小小”重回大海懷抱。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