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6 台南縣政府:新民國小兒童圖書館「新民愛閱園」揭牌典禮

台南縣長蘇煥智為了推動南瀛學童閱讀風氣、縮短城鄉教育差距,在任內積極推動建置南瀛兒童圖書館及兒童閱讀運動,如今第一階段的10所兒童圖書館陸續完工,新民國小兒童圖書館「新民愛閱園」今(26)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蘇縣長在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陪同之下,與台南縣議會議員蔡育輝、黃金鏞、趙昆原及顏炎釧、新民國小校長李光榮等貴賓及學生代表鄭定宇一同為圖書館揭牌。

「新民愛閱園」之設計符合兒童身心發展,以『在大樹下看書』為設計主題,全館以「樹林」及「音樂」作為意象,並且關注色彩規劃與室內環境之品質;依據不同功能配置入口與戶外區、導讀區、服務查詢區、雜誌與閱報區、個人閱讀區、友伴閱讀區、小組研究區、多媒體使用區等。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閱讀能夠充實生命的內涵、擴充生活的領域,若能培養閱讀的興趣和習慣,小朋友們可以因此找到幸福的泉源。台南縣在這幾年來推動南瀛兒童圖書館的建置,第一階段的10所國小圖書館已經陸續完成,每一所的圖書館都充滿了學校老師的巧思和創意,及校長的教學理念,將各校的特色融入其中。比方說一聽到「愛閱園」諧音「愛樂」,大家就會馬上聯想到新民國小,因為新民國小的音樂班名聞全國。接下來將開始進行第二階段的10所圖書館建設,台南縣有200多所學校,目標是讓每一所學校都有自己的兒童圖書館,希望閱讀的習慣能伴隨小朋友,成為終生的好朋友。

蔡議員表示,台南縣每年在教育方面的支出約占總支出的40%左右,在有限的資源之內,蘇縣長能推動兒童南瀛圖書館的建設,實在很難得,這項德政將為台南縣未來的主人翁奠定良好的基礎。

校方家長會及學生代表隨後並致贈紀念碑一座,感謝蘇縣長及縣府給予學生健康、舒適並且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