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台南市政府:「DEPARTURE」 5/29晚上舞動家齊

國立臺南家齊女中2010年舞蹈班學生實習創作舞展---「DEPARTURE」即將於5月29日(六)晚上7時30分於該校四維樓禮堂隆重上演嚕!

在學校老師用心規劃、指導下,家齊女中舞蹈班,每回公演,必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及各界人士的肯定,其中學生創作舞展,向來是師生們所期盼的演出之一。本校舉辦學生創作舞展的理念,是為了培養學生創造思考的能力及建立舞台表演的觀念,創作舞展的特色在於,上至舞作編創、音樂取材、舞者挑選、服裝搭配,下至彩排時間、次數、音控、燈控、後台管理、甚至舞台監督一職,全權由學生一手完成,老師們只是從旁給予建議、協助和督導。

家齊女中相當要求學生學科與術科並重,並強調全方位且多元教育;除寒暑假期間,安排多位舞蹈教授到校教學,學期間,亦安排許多國內外名家蒞校客席講座,如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風之舞形舞團藝術總監-吳義芳等舞蹈家,並與國內外學校交流,如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美國波士頓藝術學院、澳洲昆士蘭大學舞蹈系等。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已全數考取國內外大學舞蹈系科,升學成績表現傑出亮麗。

本次演出在18位優秀準畢業生的精心策劃下,帶領著一、二年級學妹,經過無數的排練,呈現了與往年不同之創新風格,此次創作展主題---「DEPARTURE」,裡頭有她們對舞蹈的熱愛、創作的熱情及這幾年生活的點點滴滴,三年的高中生活也即將告一段落,也意味著「啟」動新的旅「程」。此次學生展演創作舞碼內容涵蓋現代舞、芭蕾、中國身段等技巧,此次節目有「心魁」、「HOW?」、「沁夏」、「Who am I?」、「歡樂劇團」、「After that/在那之後」、「大漠風情」、「盼」、「Chance」、「The awakenings」、「⊙」、「想飛」等十二首舞碼,創作元素包羅萬象、精彩可期。此次的演出為索票入場,如有需要票券,請電洽國立臺南家齊女中舞蹈班專線(06-2130745),因座位有限,請儘早索票唷!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