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高雄縣政府:楊縣長榮獲「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高雄縣長楊秋興長期致力地方建設,今年更因「鳳山溪支流曹公圳(鳳山城址段)景觀復育整治與水質改善」,以及「衛武營都會公園開發設計案」兩項代表作品,榮獲「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其用心與成果備受各界肯定。

「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係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為落實推動國土綜合開發計畫,提昇國內不動產品質而舉辦之系列活動,共分為8大獎項。其中「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為個人獎項,旨在表彰長期推動國有土地及地方建設有卓越貢獻者,藉此鼓勵更多建築產學界卓越人士,投入國家建設與民間建築行列。

今年「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共有八位參賽者,獲獎者有三位,其中,長期致力地方建設的高雄縣長楊秋興,以鳳山溪支流曹公圳(鳳山城址段)景觀復育整治與水質改善」,以及「衛武營都會公園開發設計案」兩案對地方建設貢獻卓著而獲獎,大會預計於6月1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進行頒獎。

衛武營都會公園總面積廣達47公頃,經過高雄縣市民間團體廿年、地方各界的努力爭取,以及楊縣長大力支持、改造下,成為首座由軍事營區改造而成的都會公園。園內設計以迷彩為主要視覺意象,結合自然、人文與歷史,包含生態森林、生態池與景觀花園,生機盎然,未來將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成為大高雄重要的藝文綠地。
  
為給予民眾優質的生活空間,近年來楊縣長積極推動鳳山溪與曹公圳整治,其中曹公圳鳳山城址段透過空間環境改造親水空間,重現護城河與縣城的歷史空間意涵,以濱水步道、自行車道、植栽水岸花道串接,配合河岸生態環境營造,形成幽靜的生活水岸,同時改善鳳山市的市民與空間之親水關係,重新賦予河川生命力,讓民眾耳目一新,也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肯定。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