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高雄縣政府:全國中小學師生暨社會民眾皮(紙)影戲比賽登場

  一年一度的皮(紙)影戲比賽盛會又來了!「99年全國國民中小學師生暨社會民眾皮(紙)影戲表演比賽」昨、今日為期二天在高雄縣鳳山國父紀念館演藝廳演出,今年共42隊報名參加,甚至有中北部學校遠道前來參賽,歡迎民眾把握今天上午最後演出機會,踴躍前往欣賞。

  台灣傳統皮影戲為高雄縣地方特色,目前縣內皮影戲團僅剩四團,為保存皮影戲的成長與傳承,縣府文化局成立了全國唯一的皮影戲館,以學校及社區為推廣據點,融入美勞課程,結合團體活動,並每年舉辦中小學師生暨社會民眾皮紙影比賽,希望在傳統與創新中使皮影戲重回光鮮的舞台。

  中小學師生暨社會民眾皮紙影比賽已邁入第16個年頭,今年由岡山竹圍國小承辦,昨(25)日上午於鳳山國父紀念館開幕,共21所學校、42隊報名參賽,且有屏東、嘉義、台中,甚至台北的學校遠道前來,比賽分紙影、皮影二種類別。

  文化局秘書蘇玲表示,每年此時,都有很多皮影戲愛好者,以及在地默默推動皮影藝術的師生前來共襄盛舉,這項比賽也是縣府推廣皮紙影戲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有助於落實藝術於校園扎根,希望藉此活動,讓逐漸沒落的傳統皮影戲,持續傳承與發揚。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