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高雄市政府:陳市長:改革殯葬所業務 給市民更好服務品質

民政局為提升殯葬所服務民眾品質,去年即進行殯葬管理所相關改善工程,高雄市議員陳玫娟今(25)日於市政總質詢表達肯定,但也期許改善工程不應只考慮美觀,仍應顧及實用及倫理。陳菊市長答詢時表示,殯葬所的改革有所必要,以使每一個市民往生者擁有最後的莊嚴,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品質。

高雄市議員陳玫娟、曾俊傑及蔡武忠今日於市議會進行聯合市政總質詢。

陳玫娟議員表示,民政局將殯葬所改造地美輪美奐、有如飯店一般,讓現場不會令人有不舒服感或恐懼感,對此她表達肯定,但殯葬所改善工程不應只考慮美觀,卻罔顧實用及倫理,她要求市府應考量家屬心情及民情風俗習慣,立即改善。

民政局長黃昭輝表示,雖然殯葬所火化入口只有一個,但時間都是分別錯開的,不會有擁擠也絕不會有燒錯往生者大體的問題,而在送往生者最後一段路時,也可研議採取「視訊」方式因應,或增設透明玻璃,讓送行的家屬也能親眼目送親人最後一程。

陳市長也表示,市府為殯葬業務做了很多改革,就是要使每一個市民往生者擁有最後的莊嚴,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品質,市府當然有責任改善殯葬所相關軟硬體設備,如火葬場、停屍停棺等地點更乾淨明亮,讓民眾有更佳的感受。

陳市長強調,當然改革並不一定能和民俗完全契合,對於家屬想要目送往生者最後一程,她當然尊重,也很能理解家屬想要目送親人的感覺,陳市長表示,可先讓殯葬所運作看看,若有必要,再適度調整增加透明玻璃。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