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2010/05/25 高雄市政府:陳市長:博愛路分隔島設置不當 陳菊市長:分階段拆除 維持車流順暢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路是市民南來北往的重要幹道,有市議員反映當地快慢分隔島設置不當,導致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高雄市長陳菊今(20)日於議會答詢時表示,她已決定拆除博愛路全線的分隔島,以解決當地交通混亂的問題,但考量部份路段底下埋設管線,因此必須分階段進行。

市議員陳玫娟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左營區博愛路慢車道設計過於狹窄,時常發生汽機車爭道的現象,加上有捷運站的路段未設分隔島,其餘路段則維持分隔島的設置,造成駕駛人行車時經常變換車道,影響交通安全。

針對博愛路交通混亂、擁擠的狀況,陳菊市長已決定拆除全線分隔島,但拆除必須分階段進行,她表示若分隔島底下未埋設管線,將立即拆除,但部分路段地底埋設台電、中油等管線,施工前需要先了解其管線配置,與所屬單位進行溝通,在確保車流順暢並兼顧民眾權益的情形下,再予拆除。

工務局長吳宏謀進一步說明,要解決當地慢車道過於狹窄的問題,除了拆除分隔島,還必須重新設置路邊的停車格,由於博愛路是高雄南來北往重要的交通幹道,施工期間不宜過長,工程單位目前正由北到南至同盟路止,循序漸進的施工,無管線路段預計年底可完成。

另外有關左營國中活動中心閒置空間是否可作為北區長青活動中心的問題,陳菊市長則指示將派人了解其安全結構與規模大小,後續交由教育局、都發局及社會局討論規劃。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