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高雄市政府:《路邊董事長》本尊主角相見歡,大啖西瓜直呼痛快

今生傳播公司製作之大愛劇場連續劇《路邊董事長》於台鐵高雄港站旁台鐵宿舍拍攝,今(26)日下午14時新聞處代理處長黃敏雄、故事本尊林永祥先後蒞臨拍攝現場探班,並致贈甘蔗、西瓜等消暑食品慰問劇組辛勞。

高雄今天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高雄市新聞代理處長黃敏雄體恤劇組外出辛勞,特地提著裝滿消暑水果的藤編籃,來到充滿古早味的台鐵宿舍為陳啟峻導演、男女主角龍劭華、況明潔等劇組同仁加油打氣,看似普通平常的黑皮甘蔗與紅肉西瓜正符合該劇時代背景,不但能充當拍攝道具,其諧音也祝福劇組同仁與高雄市「同甘共樂、心瓜怒放」,故事本尊林永祥及林葉鑾鳳夫婦隨後也帶著家常綠豆湯與椰子水來到現場致意,時光彷彿又回到了60年代的街角巷弄。

《路邊董事長》一劇改編自善心人士林永祥的真人故事,當年就是住在高雄市仁德街、哈瑪星、小港等地的房舍,本劇透過演繹臺灣光復初期至經濟起飛年代,男主角沉迷賭博一生潦倒,甚至拖累家庭,改正向善後始獲美滿幸福的時代大河劇,充分展現社會正面價值。全長46集,在本市拍攝期為今年4月至6月,場景比例佔全劇1/4重,預計今年12月底於大愛電視台「大愛劇場」單元播映。

黃代理處長敏雄表示,除了在台鐵宿舍取景拍攝外,《路邊董事長》劇組的拍攝場景尚包括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拘留所、臺灣銀行高雄分行、正道公園、苓雅區與三民區巷弄等地,由拍片支援中心代洽場景、協製道具、提供倉庫存放設備、協助至高雄縣與臺南市等地勘景,該劇組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工務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灣銀行等單位的大力協助,同時新聞處也歡迎大家來高雄拍片,如有任何協助拍片需求也歡迎與拍片支援中心連繫。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