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屏東縣政府:縣長曹啟鴻主持第一尾黑鮪拍賣

屏東縣長曹啟鴻24日上午在東港漁市場,主持舉由琉球籍漁船滿志福號捕獲重182公斤的第一尾黑鮪拍賣,經過多方喊價競標,最後由東港佳珍海產店以一公斤六千元得標,滿志福號船長許聰明對進帳109萬2千元很滿意,佳珍老闆蕭受發很感謝縣政府每年舉辦黑鮪拍賣,促進屏東觀光和經濟發展。

曹縣長和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共同迎接滿志福號進港,從船艙吊起黑鮪過磅。曹縣長表示,八八水災使雙園大橋斷裂,這一鮪來得正是時候,25日雙園大橋便橋要通車,相信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可再度帶動屏東的發展,東港鎮民要準備好迎接外縣市的民眾來消費。

曹啟鴻表示,第一鮪條件是在台灣沿海近海捕獲的北方黑鮪,重量要一百八十公斤以上,由延繩釣作業的漁船捕獲,起勾時為活魚,如果是圍網捕獲的不算。今年開始農委會漁業署規定捕獲的黑鮪要掛上標誌,標明在那個海域、深度多少捕獲,建立基礎背景資料。

蘇嘉全表示,第一鮪肉質有光澤,陸續還會有很多黑鮪進港,歡迎國內外遊客來東港欣賞漁港風光,品嘗黑鮪魚、黑珍珠蓮霧、枋山的愛文芒果等農特產,體會屏東人的熱情。

曹啟鴻和蘇嘉全共同擔任拍賣官,從一公斤一千元起跳,東港海鮮餐廳業者喊價競標結果,曾六度標下第一鮪的佳珍海產店得標。老闆蕭受發說,他曾是鮪釣漁船的船長,深知討海人的辛苦,感謝縣政府每年辦活動促銷。

屏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5月2日東港鎮有街道燈飾點燈儀式及踩街祈福嘉年華會,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到7月4日,有街頭藝人表演、光復路的燈飾、熱鬧的踩街及龍舟競賽。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