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5 高雄縣政府:鳳翔國小校舍落成啟用

 鳳翔國小今(25)日上午舉行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對於兼顧人文素養和美學設計的校園建設,縣長楊秋興表示相當滿意。他除肯定該校榮獲建築園冶獎、可為他校典範外,也期許未來紅毛港遷村之學子,更肯定高縣府對藝術人文融入校園的作為,順利進入該校就學。

  因應紅毛港遷村及鳳甲重劃區大量住宅的興建,縣府於鳳山市文化路與高雄市臨界處附近新設鳳翔國小,歷經三年規劃、興建,今(25)日上午舉行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楊秋興、教育部國教司副司長鄭來長、立法委員江玲君、鳳山市長許智傑及鳳山區縣議員多人與會,和該校校長呂瑞芬一起為該校拉綵、施放「希望鳳揚」氣球。

縣長楊秋興表示,鳳翔國小因紅毛港遷村,港務局提供經費贊助,且為因應高速公路以東大樓建設增加、人口逐漸密集,再加上紅毛港遷村人口,因此縣府及早做準備,因應小朋友未來就學才選擇在此興建鳳翔國小。該校有3.02公頃,興建之初,個人要求甚高,如今如願獲園冶獎肯定。

他說,縣府一向很重視藝術人文融入校園政策,是希望能讓校園更有生命、更美,並成為一座大型的公共藝術,可以讓學生在學習中自然發揮潛移默化功能,如今鳳翔國小完成,除很滿意該校校園建設外,也相信相關的軟硬體設備、教學品質絕對能在全國名列前茅,並可作為他校典範。

鳳翔國小佔地總面積3.02公頃,是以36班學生為規模加以興建,總工程費經費為3.2億元,目前學生人數432人。該校因應南部濕熱氣候,屋頂以延續的棚架串連校園內不同屬性空間,如同展翅飛翔的翅膀,塑造出流動性的半戶外空間及走廊,為建築上一大特色。

  在今(25)日落成典禮中,除展現鳳翔國小學生們熱情舞蹈與才藝外,縣長楊秋興也敲鑼,祝福該校校運昌隆,同時將該校動土時釀製象徵「桃李滿天下」的桃子、李子放入女兒紅和狀元郎的甕起出,與家長會長共飲,品嚐夢想釀就的喜悅。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