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5 高雄市政府:假日鐵馬遊 陳菊市長:打造鐵馬族最為友善城市

享受單車遊的悠閒樂趣,數千名車友今(25日)在高雄市長陳菊鳴笛、擊掌加油下,自夢時代廣場浩浩蕩蕩出發。陳菊市長表示,擁有完整自行車道路網、全台首創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及安全美觀的自行車橋樑的高雄市,是鐵馬族最為友善的城市。她歡迎大家一起到高雄騎鐵馬,傳達節能減碳、愛地球理念,也共享高雄之美。

由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市鐵人三項運動發展推廣協會共同主辦的「有志一同騎鐵馬遊高雄」自行車騎乘活動,上午7時30分於夢時代廣場集結出發,隊伍行經愛河沿岸河東路、河西路、馬卡道路,跨越台灣第一座自行車與行人專用、連結蓮池潭風景區與原生植物園、洲仔濕地之翠華路自行車橋樑,最後抵達終點蓮池潭風景區管理處前廣場。

陳菊市長表示,高雄市是熱愛自行車活動的城市,不僅騎乘單車已成為市民朋友時下最愛的休閒運動;同時,自行車道路網至今年底,將達250公里,並且擁有全台首創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提供50據點4500輛自行車,方便民眾甲地租車乙地還;此外,於哈馬星哨船頭與蓮池潭風景區翠華路,更建造了結合自行車與行人專用的景觀橋,打造鐵馬族最為友善的城市。

陳菊市長感謝市民響應節能減碳、愛騎單車,她也指出,追求進步、健康城市,是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的共同目標。年底縣市合併之後,高雄縣市隨自行車道路網的連結、公共自行車租賃據點的擴充,民眾將能享有更便利、完整之自行車活動。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