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高雄市政府:「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首度走出台北 陳菊市長歡迎移師高雄

「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今(24日)起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高雄市長陳菊特別出席開幕式,歡迎「台新藝術獎」首度走出台北、移師高雄,也期待高雄城市的蛻變,未來能繼續吸引台新獎等更多相關活動到高雄舉辦。
  
「台新藝術獎」是一項鼓勵「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的獎項,2002年由台新藝術基金會成立,今年已進入第八屆。為展現「第八屆」之視覺概念,15項入圍作品以數字「8」平躺之數學符號「∞」無限度作為意象主軸,於高雄市美術館展出,這也是「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第一次進駐大型美術館。下午開幕式,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亦南下參與,並陪同陳菊市長參觀各項入圍作品。
  
陳菊市長表示,南部過去被指為文化沙漠,因此許多展演多集中在北台灣,很少注意到高雄。但近年,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陸續引進許多大型展覽後,也使得藝術消費人口隨之大幅成長。她很開心「台新藝術獎」可以走出台北、移師高雄展出,也代表市民表達歡迎之意。
  
陳菊市長說,為打造高雄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友善城市,高雄市不僅雙手歡迎影音產業到高雄拍攝、發展;同時,SCET(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公司)及日本知名出版社「小學館」均將在近期進駐高雄,高雄正不斷地努力改變、轉型中。她非常期待大家能看到高雄城市的蛻變,希望未來能持續吸引台新獎等更多相關活動到高雄舉辦。

「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今起至6月6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獎金各一百萬的「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大獎,及獎金三十萬的特別獎,將於5月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