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2010 全國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暨各級學校民俗技藝錦標賽開幕

2010 全國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暨各級學校民俗技藝錦標賽今(24)日於雲林縣斗南田徑場盛大開幕,立委劉建國、縣議員林朝寶、中華布家開口獅藝陣協會理事長黄清浩及其他縣府長官均到場祝賀。全國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暨各級學校民俗技藝錦標賽是立委劉建國連續第二年協辦,並積極爭取經費,更希望能將客家特有的開口獅等優良民俗技藝持續傳承。

立委劉建國表示:這幾年極力推動詔安文化的重現與發展,客家桐花祭、詔安客家文化節、客家社區趴趴走-鐵馬遊客庄、客語說故事競賽、客家生活大賞、客家美食來相會、客家劇場…等等。客家刻苦耐、勞勤儉樸實的精神有口皆碑,團結一致的生活更是典範,未來希望可以擴大舉辦推動詔安文化活動,讓在雲林縣能每月都有詔安活動。

立委劉建國更指出:以客家桐花季為例,根據往年經驗,雲林縣的桐花是全國最早開花的,所以更該爭取客家桐花季結合家具、木屐製作示範或DIY等活動,爭取客家桐花祭在雲林舉行開幕式。

會後,立委劉建國還不忘幫客委會宣傳,提醒大家客語能力認證初級考試,今年邁入第六年,客委會為了鼓勵,青少年學生踴躍參與,特別在今年,推出了5大措施吸引考生,其中最特別的是,19歲以下的考生,一律免收報名費,只需繳交150元處理費,另外針對就讀國民中小學學生,只要通過考試,就有機會獲得1000元的獎勵金,至4月30日截止報名,考試時間則預定在8月22日舉行。

資料來源:立法委員劉建國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