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高雄縣政府:青年就業營 楊秋興與青年對話 共同打拼大高雄未來

  高縣府舉辦「2010年遊學高雄都、青年夢想營」兩天一夜活動,提供120學員認識高雄產業環境、直接與企業主面對面座談的機會,昨(24)日縣長楊秋興親自主持結業式,頒發證書,聽取小組提出的政策建言,楊秋興也承諾有機會一定會幫學員寫推薦信,希望更多青少年朋友留在南部工作,共同為大高雄發展努力。

  由高縣府主辦的「2010年遊學高雄都、青年夢想營」,鎖定即將面臨就業問題的大三、大四應屆畢業生,吸引全國高達500多位同學報名,每位同學報名須先繳交五百字就業觀點報告,再由主辦單位從中精選120位同學參加,參與的學員更須在結業後提出政策建言,繳交心得報告。

  青年營兩天一夜活動包括參訪高縣市科技、食品、文創、造船等重要產業,邀請十多位企業主演講,讓學員有機會直接接觸在地產業,瞭解大高雄未來發展。

  昨日上午在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內舉辦結業典禮,縣長楊秋興親自出席頒發結業證書,並向學員說明縣府過去幾年來產業紮根成果,以及未來的青年政策規劃。

  縣長楊秋興表示,高雄產業正逐漸轉型,縣府近年來積極發展高科技、綠能、低碳、海洋、文創產業,希望與國際接軌,而因南部陽光充足、氣候良好,全亞洲最大的太陽能示範電廠即落腳高雄縣,海洋研究中心也預計進駐,未來將會有更多高階的工作機會,縣府不只是要對外招商,也要招才、留才,讓更多人才留在本地工作,共同為大高雄發展努力。

  經過兩天青年營的研習之後,青年朋友對高雄縣的產業已有初步了解,特別分組自製了大高雄產業環境藍圖,向楊縣長提出想法與建議,包括改善高雄地區交通網絡、產業多元化和打造特色城市等。

  楊秋興十分肯定大家的建言,也答應有機會一定會幫學員寫推薦信,並將這些政策建議帶回縣府仔細評估,納入參考。他也支持持續舉辦青年就業營,希望慢慢發展成青年政策的智庫,作為政府與年輕朋友對話的平台。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