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台南縣政府:新化演藝廳剪綵啟用典禮

新化演藝廳今(24)日舉行剪綵啟用典禮,台南縣的五大行政區各自擁有當地藝文中心,如今正式完成台南縣文化版圖。台南縣長蘇煥智、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縣議員林全忠、周献珍、台南縣美術學會理事長陳泰元、新化國中校長林明正、 新化美術學會會長康振輝、新化國小校長程登泰、縣政府文化處長葉澤山及新化鎮長姚溪海,共同為演藝廳剪綵。

蘇縣長致詞表示,新化演藝廳由92年興建至今,經費預算由原先的3400萬追加到8100萬,終於落成啟用,讓人振奮。新化這些年來在藝文方面的進步有目共睹,另外如:新化老街、由舊的地政事務所改建的楊逵文學館、街役場等藝文場所的建立及歷史建物的保存,也帶動了地方人士參與的熱情。演藝廳成立之後,相信必能更加提升地方的文風及藝術水準。新化國中、新化國小及演藝廳之間的空間可以串連在一起,附近又是新化高中,希望莘莘學子能好好利用這裏的藝文空間,浸潤在文化之中,這裡將成為培育藝文人才的搖籃。蘇縣長認為,將來可以由演藝廳延伸到虎頭埤風景區及大坑休閒農場,成為大台南地區的後花園,民眾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今日廣場前開幕表演內容包括新化國小舞獅及鼓陣,新化國中管樂隊演奏;另外演藝廳內還有奇美曼陀鈴樂團及新化國中合唱團的表演。落成啟用的音樂表演將持續到明天,歡迎民眾前往聆聽音樂饗宴。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