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台南市政府:庚寅年府城媽祖文化節祝壽華會

   4月24至25日,府城16家媽祖廟舉行古禮祭祀大典,由於每年農曆3月23日適逢媽祖聖誕,市府自93年起,即結合府城16家媽祖宮廟,以整合行銷方式,籌劃一系列府城媽祖文化節活動,從甲申、乙酉年媽祖迎壽華會,至丙戌、丁亥年媽祖會香大典,延續至戊子年媽祖之光大型晚會的舉行及己丑年的祝壽華會,讓市民及觀光客瞭解府城媽祖對台灣宗教文化之貢獻,使全台皆知府城是媽祖信仰最精采的區域。

  台南市政府媽祖文化節活動行之有年,今年持續辦理媽祖迎壽慶典,同時推廣各項文化活動,由台南市大家長許添財市長兩天全程參與祝壽,24日下午許市長前往鹿耳門天后宮等媽祖廟宇,採用府城傳承已久的媽祖古禮儀式作祭拜,每場祭拜,皆先由藝陣表演熱鬧開場,緊接著由開路鼓及身著漢服的挑夫,依循古禮準備壽桃、八仙綵、水果等壽禮,由許市長帶領信眾獻禮祭拜,這樣的古禮祭拜可說是意義重大。

  今年邀請的陣頭有跳鼓陣、祥獅陣、龍陣、什家將、電音三太子、Q版巧虎、千里眼、順風耳等民藝陣頭表演。專業及文化素質的要求搭配,期望藉由文化的加入,提昇府城寺廟展演的素質,更期能帶給市民耳目一新的藝陣展演。庚寅年府城媽祖文化節祝壽華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別錯過府城年度的文化盛事,一起向媽祖祝壽!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