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高雄市政府:風雨中實兵演練 高市災害防救演習過程逼真

模擬颱風過境,99年高雄市災害防救演習今(23日)在風雨中實兵演練,過程逼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此次災害防救演練,整合民間資源能量,希望在梅雨及颱風季前做好整備,並在需要時發揮最大功能,將災害及損失減到最低。
  
99年高雄市災害防救演習,內容模擬強烈颱風來襲,降下超大豪雨,導致愛河水位暴漲溢堤,排水系統無法及時宣洩,不僅造成低窪地區淹水、市民因之受困,更引發土石流等。演練共分2階段進行,上午9時首在「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進行颱風動態模擬、災害應變中心成立、災害情境假設與因應措施推演等;10時則移至光榮碼頭實地演練疏散撤離、人命搜救、緊急醫療、國軍支援救災…等災害應變作為。行政院吳敦義院長亦特別南下視察。
  
陳菊市長表示,災害防救首重時效掌控,此次演練市府相關局處格外重視,並於防汛期前擴大辦理,希望在梅雨及颱風季前做好整備,並在需要時發揮應變搶救之最大功能。
  
陳菊市長感謝八軍團、海軍陸戰隊、後備司令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民間團體單位的共同協助;她並以去年八八風災,高雄市積極投入救災、物資、醫療衛生支援及道路搶通等強調,救災不分黨派,一定要攜手合作,高雄市亦願承擔更大的責任,將災害及損失減到最低。

99年高雄市災害防救演習,統合高雄市政府所屬機關、國軍、台電、自來水、中華電信公司…等公共事業機構與民間救難團體,調派各式救災車輛90輛、舟艇16艘,並搭配國軍及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之救災直昇機3架次配合演出,充分展現地方政府專業搶救職能及國軍聯合救災合作默契,強化救災能量。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