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屏東縣政府:車城洋蔥產業活動熱鬧舉行

洋蔥是屏東恆春半島主要特產,車城地區農會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並將洋蔥產業文化活動相結合,24及25日兩天在該會洋蔥集貨場熱情展開,活動有洋蔥美食品嘗、競賽活動(分級選別、夾夾樂、論斤秤兩等)等,歡迎全國鄉親來到恆春半島旅遊時不要忘了要來活動現場並享用在地特產-洋蔥。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屏東縣是主要洋蔥產地,全縣種植面積約為650公頃,為全台之冠,主要產地在枋山、車城及恆春一帶,現在正值產期,由於國產洋蔥耐貯存,還有氣味濃,辛辣度足,是許多餐廳廚師特別指定使用的食材,而且洋蔥含有豐富維生素A、B、C、磷、鐵、鈣等礦物質,是一種世界性的營養蔬菜。

車城地區農會總幹事廖展毅表示,恆春地區有落山風特殊氣候,栽種出全世界有名的洋蔥,今年洋蔥價格受氣候影響較往年平穩,15公斤裝大球約260元,中球約230元左右,但因產量有限,出現往年少見的熱銷情形。目前農會以約1公斤小包裝供應家樂福超市,外銷日本本島東京及神戶已有80幾公噸。廖展毅說,洋蔥是在地重要產業,也是全台種植面積最多地區,品質最好,但如何將在地產業特色介紹給全國鄉親知道,讓大家多多使用國產洋蔥,而不是每次產銷失衡時,才來找政府幫忙。

據專家表示,洋蔥因含硫化合物(所以洋蔥和大蒜一樣氣味很重)與硒等抗氧化物質,因此它也被認為能夠分解有害物質,而且能增強抵抗力、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等功能。洋蔥妙用無窮,不管鮮食或是加工品,對身體都有很大幫助,洋蔥所含醣類經加熱後轉化成葡萄糖與蔗糖後,味道甘美,很適合炒、煮、紅燒、炸、燴等各種烹調方式,不論是做簡單的洋蔥炒蛋,還是涼拌洋蔥,或是時尚流行的生機飲食洋蔥汁,都是最夯的選擇。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