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接見台南縣生命線協會志工黃衍齡

擁有驚人毅力的超馬媽媽黃衍齡在14天內完成環島路跑之旅,也是唯一在24小時以內跑超過200公里的女選手,今(23)日是她環島路跑的第14天,總計完成超過1000公里的環島路跑使命,台南縣長蘇煥智上午在一樓大廳親自接見黃衍齡女士。

超馬媽媽黃衍齡51歲新營市人,是台南縣生命線協會志工,4/11從台南縣新營市出發,完成總計超過1000公里的環島路跑。

十多年前,黃衍齡歷經憂鬱症的痛苦和離婚的不順遂,每餐飯後得服用十多顆藥物,一度有輕生念頭,後來透過生命線輔導,並靠運動轉移注意力,一路好友相挺幫助她走出憂鬱沮喪,終於走過那段人生谷底的日子,並成為生命線志工,開始公益環島路跑,希望藉此鼓勵大家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黃衍齡表示,這14天以來每天睡不到3個小時,早上凌晨5點就開始跑,每天預計要跑上80幾公里才能趕上「進度」,有時候連自己都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她就告訴自己不能偷懶,今天的進度沒跑完,明天要花費的時間更多,黃衍齡說:「當然是很累很辛苦,但是也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毅力過人的她沿途感動了不少民眾,還有人特地請假,陪她跑最危險的蘇花公路路段。

蘇縣長表示,黃衍齡女士沿途宣導生命線「1995,要救救我」自殺防治專線,花14天環島跑完全程1000多公里的路跑,這精神實在令人佩服,要有非常堅忍的毅力才能達到,是非常好的典範,也鼓勵憂鬱症朋友愛惜生命,將逆境轉化為動力。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