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出席南台灣綠色科技聯盟研討會

由縣府協助推動成立的南台灣綠色科技聯盟,今(23)日下午於南科管理局演藝廳舉辦研討會活動,會中吸引不少南部相關能源業者前來參加,為了提供業者針對國內綠能產業發展有進一步交流的平台,今(23)日活動也特別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公司等單位主管與業者舉行座談,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特地前往參加會議,親自了解業者需求。

蘇縣長在活動致詞時表示,縣府一向推動業界研發聯盟不遺餘力,希望以此整合產官學的資源,提供彼此可以交流的平台,除了幫助業者解決問題外,也能讓政府的政策更符合民間期待。

針對綠能產業發展,蘇縣長在會中也表示,綠能產業對於我國一向擁有很大發展的空間,但需要有關單位把握時效,制定出合宜的配套措施,蘇縣長以今年通過的再生能源法為例,雖然中央目前已訂定太陽能發電的獎勵標準,但相關設置太陽能發電廠的用地限制仍未放寬,尤其現行法令規定非都市土地,包括農業用地與鹽鹼地,每一單位面積都僅能設置660平方公尺,造成許多廠商在投資上的不便,對此蘇縣長也說明,若中央能讓法規鬆綁,絕對能為國內帶來上千億的投資,此外,目前中央也尚未針對如何獎勵民間使用綠能發電的配套辦法,包括民間如何賣電給台電,又要如何計價等相關實務上的問題,都等待中央進一步解決。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