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3 台南市政府:2010府城模擬聯合國

  由成功大學學生會外務部以及模擬聯合國社所共同舉辦的府城模擬聯合國活動,於4月23日下午17時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進行開幕式,並在接下來的兩天於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針對數個國際議題進行討論。

  模擬聯合國活動是由美國哈佛大學首先創設,並隨即在全球形成一股風潮,台大更在今年三月中旬取得世界模聯舉辦權,廣邀來自全球四十二個國家的大學生一同在台北進行會議。自世界模聯結束之後,模聯的風氣逐漸襲捲全台,開始在高中及大學生間形成一股熱潮。

  今年的府城模擬聯合國延續著這一股熱潮,成為今年南部國際化活動的年度盛事,而由成功大學所舉辦的府城模擬聯合國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打破了以往僅限大學生參與模聯會議,開放名額給予南部地區的高中學子們一同來場上較勁。今年分為GA(General Assembly,聯合國大會)以及SC(Security Council,安全理事會)兩個委員會,分別針對生物多樣性、國際移民問題以及伊朗核武、索馬利亞的現況進行討論,不僅是南部大專院校及高中同學們反應熱烈,包括台北大學、政治大學、東海大學等皆熱烈參與本次模聯;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的鼎力支持下,為府城國際化的道路上增添一筆嶄新風采。

府城模擬聯合國會議開幕式
活動時間: 2010 年4月23日17時起至21時20分迄
活動地點: 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三樓宴會廳
邀請嘉賓: 市府代表李督學月華、徐學務長畢卿

府城模擬聯合國會議
會議時間: 2010年4月24日至25日
會議地點: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二講堂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